儀表板系統模組化

何謂儀錶板模組化?

各自具有機能的零組件 共同組合成為一組總成零件,在其內部的構成分件又可以分別被更換,以系統進行自主品質保證。

  ​​​​​​儀錶板模組化的優點?

1.改善組裝作業性
消除車裝生產線的困難作業、重物作業。
2.提升品質
因儀錶板模組化後可以容易的辨識與車身之間的變異,如組裝後的間隙與面差,另外作業性的提升可以提高儀錶板模組化與車身的搭接品質,因儀錶板模組化的電檢的自主品質保證可以提升電線連接的可靠度。
3.降低成本
將模組化內的構成零件一體化,可以縮短車裝生產線的長度及減少組裝時間,大幅降低中心工廠的製造成本,相對的部品點數降低也可以減少部品的管理成本。
4.提高空間配置效率
增加造型的自由度及車身的室內空間。

儀錶板模組化的優點│裕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儀錶板模組化生產過程│裕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裕器擁有最新的一貫塑膠製品加工作業生產線,除了可以承製大量的模組化生產外,還可以依客戶要求調整產品規格來提供客製化之生產模式。為確保客戶商機,另提供網路下單交易模式以節省成本與交易時間。

CPM(Cockpit Module)

為提高開發及生產效能,裕器引進日產體系之CPM模組化工程,以數個零件組裝成之模組為單位進行開發、生產、檢查和交貨等一連串的工程。裕器本身負責開發生產部份零件,同時也負責將上述各向工程委任給國內外相關零件製造商。裕器為國內首先導入CPM組裝系統之公司,此系統整合難度甚高,因此我們也是全台唯一一家在中心廠設點並配合同步生產、系統組裝與零件管理之協力廠,足以證明裕器團隊之專業能力與服務客戶之熱誠。